來自台灣的愛心補給品-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出國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很多,

但因為行李限重跟我們本身能提的重量限制,

有很多東西必須忍痛留在台灣QQ

以我為例,

行李裡帶的秋冬衣服不多、食品也沒什麼準備((那到底帶了什麼 囧

所以就需要請家人幫忙寄國際包裹 ((我愛我媽、我姐❤

我們選擇的是郵局的空運

因為跟EMS或其他貨運公司相比,

郵局是價格比較低、據點多,而且速度快的👍

一開始Ivy媽問郵局的人「10公斤的價格大概多少錢?」

郵局的人回覆是「980元」

所以一公斤不到100元,

算是蠻划算的,

而且星期三Ivy媽拿去寄,

我星期五下午就在韓國收到包裹囉~~~~~✈

===========================================================



 ↓↓包裹清單↓↓
  • 冬天的衣服
  • 垃圾袋
  • 康O濃湯
  • 立O奶茶
  • 桂O鮮奶麥片
  • 泡麵
  • 水晶肥皂
  • 球鞋
  • 衛生棉
  • 包包
  • 鳳凰酥
每個國家都有規定一些不能寄的東西,


下載檔案之後,

找到你的目的地國家,

在包裝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要放到不能寄的東西喔😊


因為韓國的禁寄物品中有「各種肉類、魚類及其製品」,

所以我就只能跟我的台O花雕雞麵說掰掰了😭

另外也讓我很苦惱的是鮮奶麥片,

因為清單中還有「大麥、玉米、稻米、蕎麥及其他穀類」、「麵粉、澱粉類」,

前者感覺是指未加工過的產品,

但後者又不確定是否包含奶粉,

我打電話去郵局的客服問,

他說「這樣東西感覺很模糊,如果人在韓國的話,可以問韓國的海關」😓

因為我真的很想喝XD

所以拜託我室友打電話到韓國的海關問((好室友真的很重要😘,

得到的回覆是「這個東西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違禁品,如果是的話,會單獨沒收,把其他東西寄到指定的地址」。

聽完這回覆我倆也是無言了,

但想說含量不多、而且還可以收到東西,

還是寄寄看ㄏㄏ

好在還是收到了~

另外,

想要提醒大家藥品的部分,

因為每個國家對藥品的管制不同,

所以在這部份真的要比較小心喔~~

然後在收到包裹的時候一定要非常非常誠心地感謝幫忙寄來的人,

因為聞到台灣料理的味道真的超感人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銀行開戶經驗分(ㄙㄨㄟˋ)享(ㄋㄧㄢˋ)

2021年3月自英國返台PCR檢測經驗及檢測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