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開戶經驗分(ㄙㄨㄟˋ)享(ㄋㄧㄢˋ)


(左邊是韓國花旗銀行的標誌,右邊是台灣的,取自網路)


在國外的學生生活很重要的就是金錢的來源,

如果一開始把所有的錢帶齊到過外,

會有很大的風險,

因為一開始在韓國沒有登錄證是無法開戶的,

有些銀行能以護照開戶,

但一開始人生地不熟,

帶著很多錢在身上總是不安心。

如果是像Ivy這樣只能靠爸媽的固定時間接濟過活,

((在此感謝我有很好的爸媽 Ivy爸Ivy媽,挖矮李→硬要浮誇一段

匯款、在國外提款就是很重要的事,

匯到國外帳戶、匯到台灣帳戶國外提款是需要手續費的,

至於多少就依各家銀行的規定,

像是花旗銀行的話是75元(如果你的帳戶裡有一定的金額會有其他優惠)


------------------------------------廢話結束,正文開始-------------------------------

會到花旗銀行開戶是我在PTT上研究後的決定((感謝廣大有愛心的鄉民提供超棒的資訊,

有花旗的帳戶有一個很大的優點,

就是你在國外的花旗銀行ATM領錢的話,

不用手續費

不用手續費

不用手續費

只要負擔匯差0.85%(匯率要依照領錢當下的現金賣出匯率),

前提是你要去的地方容易找到花旗的ATM,不然就看到這裡當作長知識就好XDDD

然後花旗真是一間_____的銀行…

↓↓開戶步驟↓↓

STEP1 打電話去你要開戶的分行預約,確認你要攜帶的東西
   ★★★★這步驟真的超級超級超級重要☆☆☆☆
   電話裡他會問你開戶的動機,
   如果只是要存錢或像我要跨國提款,
   客服會勸退你((你沒看錯,真的是勸退!!!!
   而且像我這種平凡子(ㄇㄧˇ)女(ㄔㄨㄥˊ)沒有工作是無法開戶的,
   必須提供爸媽的名字、工作地點跟職稱,
   詳細內容要問清楚你要去的分行,
   如果沒有預約是無法開戶的喔~

STEP2 去到你預約的分行開戶
   一開始他會再次問你的動機,
   當我說了我的動機跟我沒有工作的時候,
   那個行員瞪大眼睛一副「某拉辜???/你是認真的嗎?」的樣子看著我,
   你一定要搶在他說不行之前,
   說「可是我問過客服,客服說可以」((當然你一定要先問過XD
   然後就會進行一連串的資料比對、簽名跟設定密碼,
   當下我真的是簽到我以為我是個人氣爆表的紅人 哈哈哈哈
   在你設定密碼的時候,
   承辦人員會背對你,
   一整個避嫌的很徹底((棒棒

STEP3 開戶成功回家去




我那天去的時候花了大概1.5小時才完成QQQ

好像是一開始的承辦人員不太熟悉這個業務,

但我覺得事情有完成、處理好比較重要啦~

相信他也不想要拖很久,

總之,

花旗就是一間很_____的銀行,

去開戶之前一定要問清楚要準備的東西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至於實際的使用情形,

等我用了之後再來說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來自台灣的愛心補給品-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2021年3月自英國返台PCR檢測經驗及檢測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