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申請~出發前準備



在Ivy唸的天龍教育大學裡,

要到韓國交換既簡單又困難((說什麼廢話

要找到相關的資訊不是那麼容易,

常常只能問去過的學長姐,

但有時候又找不到人((我有感受過那種無助感,

所以在這邊想跟大家分享我的交換生申請,

跟申請上之後的準備,

讓大家參考參考,

有問題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團發問喔 :)



想先提醒大家,

從申請到成為交換生到真正出國,

有一件事情很重要,

那就是「耐心」,

很多時候需要一直等待,

只能默默相信「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囧


【成為交換生的步驟與時間表(以2016年天龍教育大學為例)】

STEP1 了解自己為什麼想當交換生、注意學校申請的方式跟時間 {申請前一兩年}
STEP2 校內初選資料、筆∕面試準備 {2016年1月底~2月初}
STEP3 等結果 {2月初年假前}
STEP4 交換學校複審資料繳交(超級重要的留學健檢在這階段!!!){3月中旬~4月中旬}
STEP5 還是等(囧)這次是等結果跟入學通知書{交複審資料~7月中}
STEP6-1 海外生活費來源-花旗銀行帳戶開戶(這點要依照需求跟當地的環境考慮做不做){6月底}
STEP6-2 海外保險{入學通知書來之後}
STEP6-3 辦簽證{入學通知書來之後}


STEP6-4 辦國際學生證、買學生機票{7月初}
STEP6-5 去韓國之前一定要準備的東西(這篇我到韓國之後也會慢慢更新){出發前~落地}

這篇文章算是摘要,

詳細內容要請點連結進入喔((我會努力加快腳步更新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來自台灣的愛心補給品-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花旗銀行開戶經驗分(ㄙㄨㄟˋ)享(ㄋㄧㄢˋ)

2021年3月自英國返台PCR檢測經驗及檢測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