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自英國返台PCR檢測經驗及檢測機構

 



結束了一年七個月的求學生活,

在2021年3月2日終於踏上回家的路😊

但因為疫情的關係,

回家的路變得複雜,

不同國家對於PCR檢測的規定也不一樣,

如果不是搭直飛航班的話,

就必須確認轉機地及台灣兩國對報告的要求,

例如:像我一樣搭乘阿聯酋航空從杜拜轉機回台的話,

就必須同時確認台灣及杜拜兩地的規定😣

此外,

入境14天內有英國及特定國家旅遊史的人也必須入住集中檢疫場所,

因為在回來之前發現網路上資料不多,

所以就我的經驗做分享😳

這篇系列的文章大概會分成三個部分,

分別是PCR檢測、登機準備及落地後檢疫,

這篇就先說說PCR檢測😀

但因為Covid-19的疫情還不算穩定,所以還是得隨時至航空公司及衛服部的官網確認😉


【PCR檢測】

我是在Boots做的檢測,

會選擇Boots是因為在考文垂(Coventry)地區的選擇很少,

伯明罕(Birmingham)選擇相對多,

但考量到報告時間及價格,

我最後選擇的是Boots 120英鎊、48小時內取得報告的方案。

在PCR報告方面,

台灣的規定相對寬鬆,

報告日是出發前三個工作天內,

杜拜的規定是「特定國家出發的旅客必須在起飛時間前72小時採檢」,

但我出發的時候英國還不在特定國家的列表之內,

所以我只需要遵循台灣的規定即可,

但我當時實在太害怕航空公司或是各國的規定有變化,

所以最後是選擇遵循較嚴格的阿聯酋規定,

避免因為報告格式不符而不能登機。


以下是我在準備做檢測的時候找到的一些機構資訊,

提供給大家參考😊

《英國全區》Bootshttps://www.boots.com/covid-19-testing/covid-19-testing-service

官網上是說採檢後48小時內會收到檢測結果,

我當時超擔心晚出結果我會來不及處理,

所以會建議大家約早一點的slot,

可以早點拿到報告,

採檢的工作人員是說在採檢後24-48小時會收到報告,

但我很幸運的在2/28 11:30前採檢、隔天早上9點多收到檢驗報告,

所以沒意外的話應該是不用擔心報告Delay😇

Boots的優點算是價格實惠(在我一月找資料的時候,3月發現檢測價格跟1月差很多😅),

然後分店較多(雖然Coventry沒有,我還跑到伯明罕做😭)。

在一開始必須在他們系統註冊會員、上傳資料(跟Boots購物的會員不同系統),

採檢日前28天開放登記,

建議同時申請Boots購物的會員,

這樣就可以再會員資料的地方隨時更動採檢的時間😊


《Coventry地區》The Travel Health Clinichttps://www.thetravelhealthclinic.co.uk/need-covid19-pcr-testing-in-coventry/

這個機構有一些分支藥局在Coventry各區,

價格也蠻有競爭力的,

129.99英鎊,

如果在中午前採檢,

就能在隔天下午四點前拿到報告,

我本來考慮換到這裡做,

想說這樣就可以省去搭火車到伯明罕的時間,

但我後來看了做過的人的後記,

發現在這裡做必須自己動手採檢😨

因為我實在太怕自己下不了手而沒有確實採檢,

所以後來就還是維持原計畫到Boots採檢。


《伯明罕地區》Midland Healthhttps://midlandhealth.co.uk/tests-and-diagnostics/covid-19/travel-certificate/#covid-test-antigen

這間診所做的項目蠻多的,

最基本的是129鎊、隔天晚上10點前會收到報告,

在伯明罕市中心也有好幾個分支點可以做採檢,

有朋友在這邊做覺得採檢的人蠻溫柔的、不太會不舒服,

可惜我一開始查的時候不是這個價錢,

不然我就不去Boots了,

Boots真的是…痛😭


《倫敦地區》Melio Healthhttps://www.meliohealth.co.uk/product/covid-19-rt-pcr-swab-test#locations

這間是在台灣人群組裡看到有人分享的,

在倫敦跟布里斯托都有分店可以做,

倫敦Euston車站附近就一個分店,

也是120鎊,

但報告的時間是檢體到實驗室之後的24-48小時候出,

去過的人說採檢的過程還算舒服。


這篇文章就先分享到這裡,

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也希望大家回家的路都順利🙏

留言

  1. melio
    Pay Vendors, Taxes, Rent, and Payroll with Credit Card Even If They Do Not Accept It.
    Melio Payments Alternative with multiple options for payments. When you need more cash flow, use your credit card to pay your Vendors/Rent/Taxes/Payroll, or anyone else, even if they don’t accept credit cards. Also, earn all your credit card rewards. OnlineCheckWriter.com sends them ACH/Wire/PaperCheck/Virtual Visa Card immediatel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來自台灣的愛心補給品-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花旗銀行開戶經驗分(ㄙㄨㄟˋ)享(ㄋㄧㄢˋ)